缅茄之猫

We shall dive down through black abysses... and in that lair of the Deep Ones we shall dwell amidst wonder and glory forever.

[IDW]日志 补天士相关

[IDW]日志 补天士相关

by 缅茄之猫


“船长日志:星舰历XX循环XX时:”


“这是我第一次写日志,之前都是老通在帮我写。要是我正好被他抓住在偷懒,他真生气了,漂移也总会自告奋勇地帮我把日志,报告和检讨书全补上。但我现在似乎可以意识录入了,随便想点什么都能直接整理归案,跟上进度也没什么,还能给他俩省下些工作。不过鉴于是直接录入,语言不够官方。希望老通不要在强迫症的光环下逼我逐句推敲用词修改标点。”


“好在他俩现在应该都没空管这个。火种吞噬者的事儿刚告一段落,他俩还忙着安抚船员和给我举行葬礼呢。说起葬礼,他们只看到我少了半个脑袋的灰扑扑的残骸,没想着检查检查吞掉了我另外半个脑袋的引擎还真是失策。关芯则乱嘛,我可以理解。像我这么人见人爱英勇无畏,为了全舰人员的利益做出最崇高的牺牲的舰长值得最高礼遇的葬礼,先让失落之光自动航行一会儿。”


“不管怎么说,现在我有闲工夫就帮他们整理点内务。也不知道这量子引擎和中央主控计算机是怎么连接的,等我回过神来,我就在中控计算机的备用内存里呆着了。我猜是我绝佳的求生能力和一等的反应速度的功劳,在量子引擎马上要启动的时候把自己还卡在引擎壳里的的半个脑袋里的记忆存储从面前唯一能看到的传输线路送了出去。说起来漂移的眼光还不错,挑的船虽然还赶不上我的审美,至少配置够高级,内存大,硬件系统复杂,要不然我这一半记忆存储也不足以恢复我的意识。”


“现在我是真•一舰之长了,历史上恐怕从来没有哪位舰长这么了解他的好姑娘。舰上所有硬件的劳损情况,软件的运行速率,乃至各位乘员们的行动我都了如指掌—我了个普神,之前怎么没注意到舰体里有这么多摄像头。漂移房间里那个能调整角度不,对焦到清洗室门口。”


“弹射港怎么这么多人?…啊,看来是在举行我的空葬。漂移别哭了,水晶城的好武士得流能量液不流清洗液。老通那表情…噗哈哈哈真是从未见过。看来这会儿我也没必要告诉他们我还算是活着,估计得吓着现场的不少人。当然,要真想送出什么讯息,我还得先摸清楚中控计算机能否进行语音输出,或者至少在航程报告里加上直接来源于我的几行文字信息。等我熟悉了全舰的硬件软件,到时候还能像老通一样弄个火辣的全息投影形象,一天换三次涂装。想想简直比之前还美。”


“至于底层甲板的实际深度和设计深度有点不符这种事情,等我先向漂移他们现出存在再说吧。或许底下只是又一个储藏舱室,放着什么我能用上的好家伙。”


“那个可以等。”


End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茄之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