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茄之猫

We shall dive down through black abysses... and in that lair of the Deep Ones we shall dwell amidst wonder and glory forever.

[IDW]融合 猛大帅X风刃

[IDW]融合 猛大帅X风刃


by缅茄之猫




“猛大帅。”


“风刃。你最近还好吗?”


“还好,这几个大循环我的火种稳定些了。我想和你说话,克劳迪娅就送我过来了。”


“她是忠实的保镖和朋友。”


“的确,除了她,我最宝贵的就是你。这一生作为你的城语者,我没有什么遗憾了。”


“你…不想活得更久些吗?”


“城语者的寿命普遍大大短于普通塞伯坦和类塞伯坦人,这一点对我而言也不算新闻。你是最伟大的城市金刚之一,作为你的代言人,我和你一同目睹了我们流落在外的各族兄弟重聚,目睹了塞伯坦历尽艰辛从战争中重生复兴,我感到很幸运。”


“这其中也有许多你的功劳,你知道许多普通民众都把你视为仅次于领袖的杰出领导者和女神。”


“哈,承蒙夸奖,我只是个媒介罢了。而且红蜘蛛…咳咳…可不乐于见到这点。要不是他尝试再多次也无法听见你的声音,他才不会接受克劳迪娅送来的继任者,而早就把你收入麾下了。”


“在红蜘蛛看来我只是他达成统治的手段,是城市而不是城市金刚。他自然无法听见死物的声音。”


“是啊,也要麻烦你从头教导我的继任者。现在不比当初危机四伏的奠基年代,你和她都会轻松得多,而我也可以休息了…”


“风刃…”


“唔…没什么,救护车的诊断是我的本源能量已经全部干涸,火种熄灭也只是时间问题。我只是想在最后的时刻和你在一起,在我待得最久的你的核心区域度过最后的时光。你会记住我的对吗。”


“风刃。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一直做我的城语者。”


“我们已经谈过这件事了。用维生装置把我连在你的能源上就像垃圾星的寄生虫一样,不光给你添加负担,也会让你受我不再明晰的大脑的拖累。我无法再做你的声音,接下来的路就要你和那孩子一起走了。在你漫长的生命中,这件事也该经常发生吧。”


“我的确有过许多任城语者,但你的情况和他们都不太一样。接下来的事情请你仔细倾听,对你我而言都非常重要。”


“说吧,我的城市,你的哪句话没有从我的大脑模块和火种上流过呢。”


“和最初你只能捕捉到我的只言片语比起来,现在你我间的沟通几乎完全没有障碍,我的任何思想你都能很快领会。你是否知道,这和你们城语者的短寿有一定的联系。”


“哦?这倒是件新鲜的事情。”


“城语者和城市金刚的交流过程是两者间一个不断同调的过程,你和我沟通得越多,你越了解我的神经网络,而你的大脑模式也越来越趋近于我的。这自然能让我们的沟通越来越顺畅,但同时你大脑模块和机体的物理结构也会变得无法承载与我类似的浩渺结构。你的机体会因疲累衰竭而亡,连带着你早已超出了普通塞伯坦人的意志也会耽于坠入死亡的陷阱。”


“但你还有一个选择:接入我的神经网络。我的大脑模块本身具有亿万倍于你的处理能力,能很好地承载你的意志,给你你所需要的运算空间。我的机体,这整座城市也是你的机体。这是城语者所能达到最理想的归宿。”


“…哦普神。这…这是我从来没了解过的东西。以前的城语者们,他们现在也在你的脑域里吗?”


“往届的许多城语者们或者尚未达到和我的高度同步就因意外身亡,或者因为惧怕在我广渺的结构中迷失自身而拒绝融合,最终被机体的崩溃夺取生命。但你的生命不该这样结束,你是我所拥有过的最杰出的城语者,我希望能获得和你共存的荣耀,希望能和你合二为一。”


“而我的思维模式也会被你吞没,成为帮助你在宇宙中继续存在的经验储备吗?”


“不,我的风刃。我绝不会主动同化乃至吞噬你的意识。我自身的维持需要极大量的运算,这些运算所产生的数据会在我不知情的时候违背我本意对你造成强大的冲击。而你的意识数据包在这海量数据的冲刷下可能会失去自身的特质,成为没有灵魂的一段代码,我体内一个次级的存在。是经历并超越被同化的风险、最终和我成为一个整体,还是放任自身被物理性侵蚀、带着你杰出的能力英年早逝,选择权将完全在你手上。”


“我…我不知我能否做到…”


“你能的,风刃。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城语者之一,你能。这个过程将近似于你第一次和我联网交流的过程,你会发现你作为一个单体进入数据之海,而你要做的只是再一次在这个巨大的世界中找到你自己的位置和平衡。唯一的区别就在于曾经你有你的物理机体作为退路,而现在你已经被死亡逼到悬崖边缘。但曾经的你做到了,并做到了最好,现在的你可以为了我,也为了你自己再做一次。”


“我不知道,猛大帅,或许我的时刻真的已经来临。我只是一名城语者,我的存在与否,出生和消亡,对几个世纪后的你来说也不会再有区别。”


“同化的过程终究是双向的。你的意志可能迷失在我的体内,也可能从虚拟层面上获得我的所有,一如你还有物理形态的时候,最终和我共存至我们的尽头。而更重要的是,我将从你身上得到一些东西,其重要性不亚于你在我这里得到的。我的一小缕意识将被你的意志和愿望同化,将带着你的印记一直活下去。你的一部分将活在我的体内,正如我的一部分早已和你永远在一起。”


“猛大帅…”


“作为你的城,我请你到我之中来。”


“…”


“好吧,我想克劳迪娅得一个人回去了。”


风刃最终微笑了起来。


End



评论(16)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茄之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