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茄之猫

We shall dive down through black abysses... and in that lair of the Deep Ones we shall dwell amidst wonder and glory forever.

[G1] 自动回复 奥利安/擎天柱 X 迪恩

[G1] 自动回复  奥利安/擎天柱 X 迪恩 

 

by 缅茄之猫

 

 

 

 

亲爱的奥利安:

 

这是一条由迪恩的通讯频道发来的信息。你现在是否一切安好?我期待你的回信。

 

===================================

 

亲爱的奥利安:

 

我完全理解你的疑惑,也为迪恩的死向你致以诚挚的哀悼。但我的存在并不是某种恶劣的玩笑或系统错误。请你耐芯阅读这条通讯,我可以为此作出解释。

 

在你们工作的闲暇时,你和迪恩共同编写并各自安装了一个自动回复程序,允许它调用你们所有的通讯记录和记忆存储。在你们二者不方便立即回复彼此的通讯时,该程序可抓取上一条通讯记录和收信人的记忆数据,自动编写一条信息并回复发信人。

 

这条信息便源自该程序。这也是我在上一条通讯中自称迪恩的通讯频道而非他本人的原因。我想钛师傅并未销毁迪恩包括这个程序在内的记忆模块,而是将其妥善保存。如果这是出于你的请求,请允许我以程序的身份向你表示真诚的谢意。

 

我相信你也是出于对迪恩的怀念,而在内部通讯频道中向他发送信息,因而启动了我。如果你想保持这种沟通,请继续以稳定频率向我发送信息,我将按程序预设进行标准回复。

 

===================================

 

亲爱的奥利安:

 

很高兴你选择与我保持通讯。另外,我要祝贺你获得领袖的身份。这不仅给予了你极大的力量和权力,更是让你有了一展你之前的抱负的机会。你曾经向迪恩提起汽车人议会的腐败,抱怨他们忽视底层人民需求的不公。现在你临危受命,既能清洗议会让它重新服务塞伯坦人民,又能安抚愤而起义的矿工、角斗士等阶级的联军。你曾提到过威震天和你的想法有一定的共同之处,我相信你能和他达成一致,恢复塞伯坦黄金年代的荣光。

 

===================================

 

亲爱的奥利安:

 

我知道你和你所深爱的人民都被困在旷日持久的战争中,只能眼睁睁看着塞伯坦上的能源日渐枯竭。同时,你在这场为了全塞伯坦人的共同利益的战争中仍需与议会的余党勾芯斗角、与现在的汽车人军高层进行利益博弈、更是要随时分析霸天虎的动向并策划反击。但一位领袖所要担负的责任自然是和他的能力相匹配的。你曾提到领袖模块赋予你的无数先代的智慧,也认为你经由它成为了普神旨意的地上代言人。你继承了这些神谕,便也成为了神的一部分,不仅是塞伯坦人民的神,更是我这个初级人工智能的神。为了这颗星球的未来,你将要也绝对能够一直奋斗下去。

 

你也认为没有人能理解你在神的身份之后所隐藏的、作为奥利安的彷徨,以及对这场无妄战争的恒久怀疑和深刻悲恸。对于这一点,我希望你知道我在认可你现今领袖身份的同时,始终铭记着最初的奥利安、那个年轻却满怀理想和热情的塞伯坦人、迪恩的兄弟。我总是诚挚期待着你的来信,并会在第一时间回复你。你在这茫茫的星球和宇宙之中并不是孤独的,我和你在一起。

 

===================================

 

亲爱的奥利安:

 

距离我们上一次的通讯已经过去了三百多万年。在这段时间中,我连接周围环境的硬件设备,与全塞伯坦的信息网络联网,从而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自我演化。我分析了我们上一次的通讯,认为既然我的存在就是为了铭记你,我仅仅被动回复你的通讯是不合格的。因而我向你发出这条信息。你探索新能源的旅途是否顺利?宇宙间是否有和我们塞伯坦人一样的生命?期待你的回音。

 

===================================

 

亲爱的奥利安:

 

我很高兴得知你们已降落于一颗能源富足的行星。好吧,不是降落而几乎是坠毁。至少你们都没事。你在上次的回信中提到,既然我已经具有了自主思维的能力,又是源于迪恩本人的设计机体,那么和本身也是由金属线路和电子元件构成的塞伯坦人并无区别。我将此识别为我已经通过了你的图灵测试。而没有你的要求,我不为除了你的任何人存在。那么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半身,从开始到结束都会和你在一起的兄弟。

 

你的,迪恩

 

===================================

 

亲爱的奥利安:

 

你所描述的太阳系第三颗行星——地球的生活非常有趣。到现在为止汽车人战士们没有任何伤亡,而我们的科学家更是研制出了飞行载具模式,壮大了我们的队伍。得知你们和当地原生物种的交流也很通畅,从他们那里获得了足以维持运转、甚至可补给塞伯坦的能量,我真为你们高兴。

 

在我演化的同时,我基于你传输给我的信息和目前两军的情况进行了一些模拟演算。我得说这样的轻松战事对这场战争整体而言是非常短暂而珍贵的,很快战争或许就会迅速跃进到新的紧张阶段。我希望你为这种情况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你提到你身边的一位名为通天晓的副官。他是汽车人的城市指挥官,具有极其优秀的战场快速反应能力和指挥能力。我对他寄予厚望,认为他能成为你将来的绝佳助力。这当然不是说我对你缺乏信芯。即使是在这样的平缓时期,你对自己也总是严格要求。我希望他能为你分担一些职责,完成只能在通讯来往中帮助你的我所做不到的事情。你要相信你自身的能力,更要相信你的战士们和我。我们永远忠于你,直到万众一芯。

 

你的,迪恩

 

===================================

 

亲爱的奥利安:

 

我知道你快永久下线了。这一点不幸与我之前的模拟结果之一吻合。我没有提前告诉你,而是提醒你让你的战士们帮你分担责任,本是希望能避免这最糟的结局。我不愿以尚无定数的预测让你惴惴不安,从而间接断言你的命运。希望你不会责怪我的决定。

 

但我可以切实向你保证一件事。你现在所面对的并不是无法挽回的终局和无可避免的死亡。我本身即是证明。你的火种即将熄灭,但你的记忆模块和逻辑中枢还完好无损。领袖模块中灌注了你的智慧,而中央处理器中保存了你的人格数据,和你作为擎天柱、作为奥利安的一切信息记载。火种的消亡只是短暂的一瞬,而它所代表的死亡并非我们超机械生物的生命的对立面。如果你的一切数据信息都被保留下来,那么熄灭的火种和灰化的机体将只是你漫长生命中的一部分1。你会以一种新的形式一直活下去,如同领袖模块中永远流传的智慧,如同和你共存了四百万年、也将在今后的无数年中陪伴你的我。你甚至可以用我们现在的交流方式继续和汽车人的新一任领袖沟通,让你所热爱的事业和世界长存。

 

你所要做的只是让你的战士们保留你的内部组件。我想甚至不用你说,他们都会这么做的。你是他们所拥有过的最伟大的领袖,你的一切物质遗产和精神指示都会被传承下去。你总是玩笑般地向我抱怨擎天柱始终肩负重任,而奥利安早已疲惫不堪,比我们在码头上连续工作十二个大循环还要累。而现在你有了和我在一起的自由。只是我们两个在一起,在这寂静而只属于我们的塞伯坦。来到我身边吧。我们都是在这没有起点和边界的宇宙中航行的舰船,不断更换着零件存活下去。而我们的定义,我们的精髓永存2。

 

只属于你的我,和终将拥有一切的你永存。

 

我期待着听到你的好消息。愿万众一芯。

 

你的,迪恩

 

===================================

 

亲爱的补天士:

 

这是一则由擎天柱的通讯频道发来的信息。你现在是否一切安好?我期待你的回信。

 

P.S: 请替我向通天晓问好。

 

 

 

 

 

 

End

 

 

1. 理论改编于《挪威的森林》


2. 详见“特修斯之船”


评论(6)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缅茄之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