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茄之猫

We shall dive down through black abysses... and in that lair of the Deep Ones we shall dwell amidst wonder and glory forever.

[IDW]失乐园 泰瑞斯特中心

[IDW]失乐园  泰瑞斯特中心 

 

by缅茄之猫

 

 

 

*有宗教信仰的读者可能需要谨慎阅读。

 

 

 

起初,神创造天地。

 

而用于创造天地的是律法。泰瑞斯特如此深信着。

 

他曾经是一个盲目的工程师,不知律法的力量和高于一切的权威性。于是他犯下了罪,领导工作小组制造出了大批冷铸造(Constructed Cold)的火种。冷铸造的火种从核心里有着叛逆的种子。他们有罪,他们是堕落。在那之后的一切,包括组织种族大出走(Exodus),独力编写泰瑞斯特协议(Tyrest Accord)都是为他们、为自己赎回永无法弥补的原罪。但泰瑞斯特的火种是纯净的,一芯向着律法的力量。当他漫长的,为了律法的完善和彻底实施而奋斗着的一生走到终点,他会被律法的根源所接纳,会到达存在于条文和逻辑之间的应许之地。

 

为了这样的目标,仅仅编写并颁布一套详尽的律法还不够。律法本身是全知的训诫,但它们并不全能。它们只是作为数据版上的条款存在,却无法降临在每一个塞伯坦人身边,督促他们完成自己的职责,赎清自己的罪行,亦或将那些罪大恶极之人打入地狱。泰瑞斯特为了律法这根源性的缺陷而寝食难安,直到他看到了通天晓。

 

通天晓是信念严明的汽车人城市指挥官,战斗力强大的优秀战士。他的威名在银河系中远扬,他的力量让战友和敌人都畏惧。他便是泰瑞斯特的律法的的显形。这样的通天晓只有一个缺陷:他早已在战争初期英勇捐躯。但这是一个可以弥补的缺陷。在律法光辉所能照耀到的每一颗火种中,通天晓的名字只是个符号,是个没有原型的幻影。那么泰瑞斯特就要为这失落的原型制作拷贝,要让这拷贝成为律法的执行部分,成为原初的训诫的金色长矛。让他的律法真正成为完美而无所不能的体系,让他和世间所有火种的罪名得以清洗。

 

通天晓的装甲屹立犹如普神座前的神之使者,肩上高耸的导弹架是他神圣的双翼。他的光学镜燃烧着火焰,他严肃的面容毫无笑颜;他手中火焰的利剑护卫律法的纯洁性,他的处刑让所有罪人无所遁形。泰瑞斯特的脸上挂着纯净而狂热的微笑。他跪在通天晓的面前:

 

“愿你残酷,但是永远正义。愿恐惧永远不会主宰你的行动并愿律法的荣誉在你的芯中高于一切。愿你和你治下的罪人最终可以理解,为完成我们建立塞伯坦理想国的任务,需要千万年的时间并需要每一个人永远将绝对的正确置于一己私欲之上。*”

 

通天晓是泰瑞斯特和他所代表的绝对律法的地上代言人,是被律法的繁琐条文所束缚住的泰瑞斯特所寄予一切希望的末日的审判者。当然,绝对的纯洁带来了绝对的脆弱:第一代通天晓死于汽车人方面和霸天虎小股部队的深空接触战,第二代通天晓死于地形战中深不见底的泥沼,第三代通天晓死于他劈下正义的利剑时背后律法所不容的背叛,第四代通天晓……

 

“不,你是我的使者,我的先驱,我的光学镜、音频接收器、唇、手和脚。你是世间唯一的正义和唯一的执行人,你不能因为我的脆弱倒下。”泰瑞斯特重新拾回了自己工程师的职责。战死于太空便加强装甲的机动性和续航能力,战死于地面则增加飞行能力和推重比,战死于罪人令人不齿的背叛则为他制作千万双光学镜。通天晓增长着,壮大着,遵循着主恒星光芒下律法的旨意,所到之处令邪恶死无葬身之地。

 

“你是我的精神和意志的体现,你是活着的律法,你是为了自身和世界的纯洁、完备和神圣而战斗的三位一体。”泰瑞斯特捧着通天晓完美的嘴唇深吻着。通天晓的长矛深深刺入他的身体,一次又一次,达到前所未有的深度,贯穿了泰瑞斯特,令他瞥见前所未有的欢愉。那是律法的音律,是绝对的逻辑互相鸣响的声音。泰瑞斯特在狂喜中尖叫,一次又一次过载,抱住通天晓的肩将恩惠的露水撒上他的机体。

 

“在我之中播种吧,为我播种吧,让律法的荣光净化我们的世界。”

 

========================================================

 

“在效率最大化并且不影响执法力度和质量的前提下,我认为她同样是您的最好助力。”内部通讯频道中通天晓的声音波澜不惊。“她由我亲自指导,极大的内存和极优秀的处理能力保证能毫无偏颇地处理所有案情。她将是和您同等的判断者,而我是执行者。有了她,您将更早到达您的应许之地。”

 

“不!那是异端,那是亵渎,那是对由最高尚的塞伯坦灵魂所提炼的最高尚的律法的侵犯!”泰瑞斯特勃然大怒。“她不过是低等的逻辑回路所组成的机器,缺乏对律法在火种层面上的理解和认可。她没有神性!我所认可的执法者只有你一人,而执行者只有我。我们是隐藏在阴影中的光和屹立在世界之中的明,我们是无法分割也无法被介入的二面一体。只有你,”泰瑞斯特的语气一转,极端的狂热中掺杂了极端的柔情,“只有我们才是这世界的阿尔法和欧米伽,只有我们能完成这在因果中早已固定的清洗。”

 

通天晓沉默着,似乎不知该如何回应。

 

同一任通天晓在迎战霸天虎六阶战士时不辱使命,但他的回归却带来了许多不洁的火种。这些污浊的生命信仰律法之外的异端观念,对绝对的正义和利益最大化视而不见。通天晓也被他们腐化了,这一点让泰瑞斯特万分痛芯。他关押了那群罪人作日后处理,单独唤来通天晓试图感化他动摇的芯。

 

“他们是我的朋友,是拥有自主意识的生命最鲜活的体现。”通天晓说,洁白的装甲和洁白的火种上被那些亵渎的生物们印上了恶魔的印记。

 

“我们没有朋友。”泰瑞斯特直视着他的光学镜。“我们是律法的代言人,万物的审判者,是要清洗这世间的不洁、引所有归属律法的火种到应许之地的门扉和钥匙。”

 

“而你已经走上了偏执和错误的道路。这样我们没有人能到达应许之地。除非你能证明,打开天国之门让我们亲眼看见。”通天晓的机体在动摇,天空的蓝色逐渐被腐败的绿色侵蚀。那已经不是泰瑞斯特的通天晓了。他的律法的显形,他的火焰之剑,他神圣的执行人被杀死在尘世的肮脏泥土里。

 

“好啊,那么通往那扇大门的道路就要用邪恶之人的火种来铺就。”泰瑞斯特歇斯底里地笑着,内心的律法绝对正确的声音以风暴般的音量覆盖了他面前的整个世界和他腐朽的执法官。

 

他按下了宇宙切断开关(Universal Killswitch)。

 

泰瑞斯特又听见了所有的律法因为最终的自洽而发出的音律,他知道那是天国之门打开的声音。但没有人能进入天国,除了他。他看到那个大恶之人、那个蓝白相间的侏儒扑向他的头颅,看到自己用骨血塑造的使者举枪朝向自己。他们都腐坏了,为了个人的原罪忽视了律法的纯洁和绝对正义,最终只能被遗弃在平庸的土地里。听啊,那是他的火种从胸口升起飞进门扉的声音,门扉两侧的火焰清洗他在这尘世沾染的泥土,让他回到最原初的神圣洁净之体。

 

愿律法的恩典常与众生同在。阿门。

 

 

 

End

 

 

全篇对圣经的引用已爆槽,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你们看到的所有拔高不足装逼有余的句子都是那里面来的(…)。生于一个存在普神的星球,用宗教和*国家社会主义*的狂热追求律法的绝对正确,这恐怕是泰瑞斯特整个人生的最大讽刺。难怪通天晓就算不管这个老神棍(…)也要去找公正女神HE(……)。

 

 

 

 

 

彩蛋(可与《诞生》联动):

 

“‘低等的逻辑回路所组成的机器?’ ‘拥有自主意识的生命?’”清冷而通灵的声音从通天晓的背后传来。

 

“我们讨论过这个了,埃奎塔斯。自由意志究竟是否是错觉这一点只能用演绎法(Deduction)来证明,换言之就是这是个并不存在定论的问题。”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埃奎塔斯,通天晓一向严肃的面容看起来更苦逼了一点。现在他在她的虚拟内存空间里,不论是引经据典还是据理力争恐怕都要比早已到达巅峰的人工智能要略逊一筹。

 

“是吗,那么对于我而言从无意识到有意识,从非自主到自主的界限又在哪里?你是能且唯一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埃奎塔斯在通天晓背后现出她美丽的虚拟形象。赤裸的原生机体上管线以纯洁而毫不色情的方式展示在外,面甲上流动着闪烁的蓝色纹身印记。看来又得是一场好讨论,通天晓想着,转过身来看着她。

 

然后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执法官破天荒地发出了一声呻吟。

 

“普神啊,埃奎塔斯……拿掉那个七杈衣架帽子。”

 

 

 

 

 

七杈衣架帽子:

 



以及这篇里其实有拆大家看出来了吗。


评论(13)
热度(18)

© 缅茄之猫 | Powered by LOFTER